2023新闻

金佰利天津工厂光伏项目圆满完成 打造集团内亚太地区最大光伏项目

2023-12-08

该光伏项目于2023年5月12日正式启动,在工厂屋顶及停车场安装了12856块光伏组件、54台逆变器及预制舱19台并网柜,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7.00652兆瓦(MWp)。整个系统十分稳健,预计平均年发电量可达到近7100兆瓦时(MWh),约占天津工厂全年用电量的20%。该项目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400公吨,为实现更环保的未来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金佰利表示:“天津工厂光伏项目是我们在中国的首个购电协议(PPA)项目,也是金佰利和道达尔能源公司强强合作的有力佐证。我们正在不断探索减少碳足迹和二氧化碳排放的路径,以实现金佰利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这项举措体现了我们坚定贯彻环境管理的承诺、以及致力于减少环境影响的决心。”

该项目由一支技术精湛的专业团队负责建设,他们在气温高达40℃的酷暑下仍然坚持不懈努力。凭着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团队组织协调高温错峰施工,历经近5个月施工,最终取得了项目建设的圆满成功。

天津工厂光伏项目的投入使用,是金佰利可持续发展战略在中国落地实践的缩影之一。2021年,金佰利集团公布了全球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旨在应对未来十年内的社会与环境挑战。近几年,金佰利在中国通过精益生产提高设备效率等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积极通过与电力供应部门对接采购清洁能源替代火电,以支持新能源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扩大清洁能源的使用比例;物流方面则通过优化配送网络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2吨,每年节约纸箱重量可达186吨,逐步助力集团达成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目前金佰利天津工厂和北京工厂均已进入国家工信部发布的2023年度绿色工厂认证公示名单。

在集团2023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引下,金佰利中国将秉持“更多关爱,只为更好的世界”的企业愿景,肩负企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持续参与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号召,不遗余力地在产品创新、供应链升级、物流方面等多维度践行绿色可持续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