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闻

“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 好奇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共同关爱0-3岁中国婴幼儿

2023-12-27

自2022年开始,金佰利公司通过旗下知名婴幼儿护理品牌Huggies®好奇®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在中国开展“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在中国中西部地区持续推广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和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共同致力于改善相关地区0-3岁儿童及其照护者的健康与生活。

科学研究指出,儿童的0-3岁阶段是大脑发育最快、可塑性最强的阶段,每秒大脑中都有超过100万新的神经元连接形成。在此时期,科学养育照护对于儿童的长期发展来说非常关键,推广儿童早期发展也是确保每个儿童拥有平等机会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而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服务可以挽救新生儿的生命并改善其健康,并为儿童早期发展奠定基础。这也正是Huggies®好奇®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的原因所在。

项目开展近两年以来,已对中西部地区的新生儿保健和儿童早期发展展现出积极影响。今年8月,好奇品牌与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对于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探访,同时赴贵州省人民医院了解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与试点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和受益家庭沟通项目产生的积极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为项目后续更好地继续开展提供指导。

针对项目为孩子和家庭带来的改变,参与三穗县养育照护小组活动的一名幼儿的奶奶表示,得益于养育照护小组的知识教学和互动活动,孩子变得活泼起来,较参与活动前相比,更愿意和人接触了,且乐于主动分享,她本人也学会了一些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操作并能帮助孩子大脑发育的科学育儿方法,对照护孩子的成长也更有信心。

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技术通过在试点医疗机构的落地,也促进了当地医务人员的观念和工作方法的转变。在探访过程中,一位助产士表示,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技术倡导的早接触、早开奶、晚断脐的概念,让宝宝和妈妈的母子纽带建立得更紧密了,这是自然而然产生的一种情感联结,她们在学习和实施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技术后,得到了很多产妇们的积极反馈,这种转变让她们觉得神奇的同时也倍感欣慰。一位刚迎来二胎的妈妈也表示,得益于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服务在医院的推广,与十三年前生育第一胎时相比,二胎宝宝在出生后能够直接与她皮肤接触,开奶的速度明显快于头胎。同时,经历生产过程后,能马上拥抱到宝宝,幸福感也更加强烈。

Huggies®好奇®的品牌理念源自妈妈的拥抱,并相信没有什么比妈妈的第一次拥抱更有力量。品牌诞生四十五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宝宝提供如妈妈拥抱般的温柔呵护。“Huggies®好奇®拥抱计划”(No Baby Unhugged®)是金佰利公司和金佰利基金会通过Huggies®好奇®品牌在全球开展的最重要的社会影响力项目之一,自2010年起,通过与医院和公益组织合作,以及向弱势婴幼儿群体捐赠尿布和纸巾等方式,为他们带去拥抱与关爱。

好奇品牌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开展“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正是Huggies®好奇®拥抱计划落地中国的举措之一,也是践行“更多关爱,只为更好的世界”这一金佰利公司的愿景。“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在中国的开展,预计将直接惠及730万名0-3岁儿童及其照护者,并且将帮助大约5.4万所医疗卫生机构和14.2万名基层医务人员和新生儿保健服务人员,提升其服务和专业能力。除了直接覆盖的省份以外,项目还将扩展到其它地区,预计将间接惠及超过1400万名儿童及其照护者,包括超过320万名新生儿;同时,将间接覆盖超过12.3万所医疗卫生机构和32.8万名基层医务人员和新生儿保健服务人员。未来,好奇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推进项目在中国的进一步实施,助力更多0-3岁婴幼儿的健康成长!

关于金佰利

成立于1872年,金佰利公司及其全球著名的品牌是超过17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4年,金佰利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并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大力投资旗下各品牌,如Huggies®好奇®、Kleenex®舒洁®、Kotex®高洁丝®、Depend®得伴®和Poise®蓓姿™等,这些品牌融入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关于金佰利公司的最新新闻,以及公司151年的创新历史。请点击: https://www.kimberly-clark.com/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世界上一些最艰苦地区开展工作,以帮助最脆弱的儿童。我们的工作遍及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维护每一名儿童的权利,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在努力为所有孩子构筑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如需了解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UNICEF全球官网www.unicef.org;UNICEF中国官网:www.unicef.cn

*声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不代言任何公司、品牌、产品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