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闻

和大树在一起自由呼吸——根与芽•金佰利 和大树在一起 环保项目分享会

2010-06-05

[2010年6月5日,北京] 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金佰利公司在世界环境日之际,携手根与芽和来自北京四十多所中小学和高校的环保小使者们在北京育才学校一起分享和交流了“根与芽•金佰利和大树在一起”环保项目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此次活动以“保护树木”为主题,旨在鼓励孩子们通过调查、思考和行动,通过亲身的参与和体验,培养青年人的环境意识,学习保护树木方面的环境知识,并以积极行动促进周边环境的改善。
绿色阳光行动是珍古道尔(北京)环境文化交流中心暨根与芽北京办公室主题项目之一,2010年绿色阳光行动的主题是爱护树木、保护森林,北京市约有40所中小学校及高校的根与芽小组积极响应,他们在指导老师和大朋友的协助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与保护树木相关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天的分享会,既是他们两个月来活动成果的展示,也是他们与更多人分享环保理念的好机会。
分享会上,孩子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性的思维展示了累累硕果, 立体树模型,精美树简历,树木小短剧,各个展示小组为到场的观众们奉上了一道道“美味佳肴”。小组还设计了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与观众交流,把他们的环保心声与观众分享。特别吸引人的是,来自北京市第二聋人学校的孩子们用手语“说”出对大树说的心里话,表达了他们保护大树和森林的承诺。
分享会中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大型户外越野活动。100多名孩子们分成6个团队,随着一声哨令,孩子们在大朋友志愿者的带领下,从同一地点出发,参照手上的地图和树木照片开始寻找照片中的目标物,再按照目标物下的命令完成任务并完成沿途的闯关游戏,此过程中每个团队获得相应的积分和奖励。通过孩子们在大自然中亲身体验树木在我们生活中的意义,使他们学会了在参与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如何付诸于行动。
“通过越野活动,我们不仅仅希望孩子们去主动地发现树木的美丽,更希望把根与芽参与式教育的理念传递给孩子和公众。”本次绿色阳光行动项目负责人吕超说道。
“虽然2010年的绿色阳光行动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保护树木的行动才刚刚开始,”来自根与芽小组的张同学告诉记者,“我们会继续关心树木和森林,用行动感染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希望我们的地球能永远充满绿色的阳光。”
“这次活动是金佰利公司与根与芽继开展‘根与芽•金佰利3R好生活’‘爱水好生活’环保项目后的再次合作。我们很高兴通过支持绿色阳光行动,使越来越多的年青人更具有环境意识,并以实际行动改善周边环境”,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邵青锋先生表示:作为立足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企业,金佰利公司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此次开展以“保护树木”为主题的活动,金佰利公司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共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