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闻

根与芽·金佰利 绿色阳光行动“清洁家园”计划——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2011-09-24

[2011年9月24日,北京]2011根与芽中国峰会今天在国家动物博物馆成功举办,由根与芽北京办公室携手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合作的2011绿色阳光行动“清洁家园”活动以学生们精彩的表演和丰富的项目成果展示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来自北京四十多所中小学和高校的环保小使者们、社会各界环保人士,向公众展示和分享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项目的成果。

根与芽.金佰利2011“清洁家园”计划针对全社会关注的“垃圾分类和减量”这一主题在中、大学生中开展了系列的环境教育活动,来自世界各地有心人士随手拍下各式各样的分类垃圾桶,通过微博这一时下最流行的传播方式将照片展示给广大关注垃圾分类的网友,“垃圾达通秀”和“垃圾风景线”活动更是在微博中掀起了一阵不小的追捧高潮。展台区,世界各地各式的垃圾桶照片粘贴制成了一个“彩色立体垃圾桶”,大家饶有兴趣地围绕着这个大的“垃圾桶”,了解并评论各国的分类垃圾状况,进而反思中国的垃圾分类现状。

绿色阳光行动“清洁家园”的舞台上展示的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师生们环保短剧《快乐村》,这个讲述垃圾分类故事的舞台剧把当天活动的气氛推至高潮。短剧中蕴含了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和浓厚的环保意识,身处现场的观众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对垃圾分类的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峰会现场,几张绚丽的展板向大家展示了这9个月以来小组和根与芽办公室各项活动的剪影。大家在看完一系列“清洁家园”的故事后,纷纷在心愿墙上留下了自己对城市未来“垃圾分类和减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峰会现场进行了2011绿色阳光行动的颁奖仪式,对九个月以来在这个项目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志愿者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绿色阳光行动是珍古道尔(北京)环境文化交流中心暨根与芽北京办公室主题项目之一,2011年绿色阳光行动致力于关注城市垃圾处理问题,项目通过开展“追踪垃圾之旅”活动,带动城市中的在校学生深入社区,切实了解调查不同社区的垃圾处理情况,引导学生探寻目前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过程,并关注垃圾的分类和减量问题。此次吸引了北京市约40所中小学校及高校的根与芽小组积极响应,他们在指导老师和大朋友的协助下开展为期九个月的与垃圾分类相关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天的分享会,既是他们九个月来活动成果的展示,也是他们与更多人分享环保理念的好机会。
“这是金佰利公司与根与芽继开展‘3R好生活’‘爱水好生活’等环保项目后的再次合作。我们很高兴通过支持“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年青人更具有环境意识,并以实际行动改善周边环境”,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海婴先生表示:金佰利公司在近14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环境保护作为在日常业务中一直贯彻并坚持的原则。通过此次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活动,金佰利公司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