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闻

“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申城启动

2013-06-27

【6月27日,上海】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金佰利公司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上海启动“白衣天使基金成立暨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该活动以关爱白衣天使为宗旨,呼吁和号召全社会理解和尊重女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营造尊重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关爱女性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最大的服务于妇女的5A级公益组织,在妇女教育、培训和扶贫等多项公益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组织特殊的社会职能。此次“白衣天使基金”的设立,将帮助更多白衣天使提高专业技能,帮扶欠发达地区医院提升医疗救护水平,从而为更多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据悉,“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今年将为全国多个城市医院孕妇学校讲师提供儿童营养健康、儿童心理健康、儿童体能健康、儿童家庭教育环境健康等内容的培训课程,最终将有200名母婴健康卫生岗位上的白衣天使通过参加专业考评后,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儿童健康指导师资质证书,从而为更多新手妈妈更好地提供专业指导。同时,此次行动还将联合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等多家国内知名医院,通过帮扶行动助力欠发达地区基层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提高医疗水平。此外,金佰利还将和妇基会共同开展一系列爱心慰问等活动。

医院的孕妇学校作为向孕产妇传授围产保健知识的教育场所,是孕产妇面对面接受科学育儿知识的主渠道。孕妇学校老师作为孕产妇角色转变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指导师,是孕育新生命知识的传播者。由此,各医院孕妇学校老师的工作技能、职业素质至关重要。目前,各医院孕妇学校培训老师专业知识、教课技能、服务水平、工作能力等参差不齐现状。针对这种现象,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计划今年将着重深入医院孕妇学校,理解孕妇学校讲师的工作压力,帮助她们提高工作技能,使“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能更好地帮助母婴健康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为提高我国孕产妇家庭的整体健康水平尽一份绵薄之力。

“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是金佰利在全球推动可持续发展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佰利中国自2011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以关爱女性医务工作者为宗旨的“白衣天使关爱工程”项目的延伸。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海婴表示,在140多年的经营历史中,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共创美好生活是金佰利的使命,关爱更是金佰利企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与妇基会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发展事业的理念不谋而合。当前,医务工作者们在繁忙的工作中亦承受着巨大压力,此次携手是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为女性医务工作者搭建一个更好的专业平台,进而使更多的中国家庭享受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等首批帮扶单位代表还接受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颁发的铜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贾伟平、“白衣天使基金”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华东医院主任医师朱鼎成,及由第三十六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陆冰,“白衣天使基金”公益爱心大使、奥运冠军杨扬等社会各界组成的爱心志愿团从不同角度呼吁和倡导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白衣天使基金”项目中,让医务工作者通过“白衣天使基金”项目平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注、理解 、关爱、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