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闻

事业女汉子V.S情感萌妹子 “双面佳人”最完美——高洁丝都市白领女性烦忧大调查

2014-03-08

在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球知名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金佰利公司旗下女性护理品牌高洁丝联合《时尚健康》杂志,针对北京、上海、广州与深圳的千位白领女性进行《都市白领女性烦忧调查》,旨在洞察都市白领女性生活现状,助力解决她们的烦忧。调查发现近九成九受访者生活中烦恼无可避免,其中职场困扰居首位;而无论是独立强势的“女汉子”,还是温柔可人的“萌妹子“,都期待能够成为刚柔并济的“双面佳人”。

职场困扰居首位“ 女汉子” 更渴望“ 刚柔并济”

《都市白领女性烦忧调查》表明,事业、经济状况以及情感婚姻问题是白领女性的三大主要烦忧。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会将注意力逐渐转移到婚姻与家庭,但仍有超过六成的受访女性将职场压力视为烦忧最主要的来源。

随着女性地位的逐渐提升,她们在职场中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约半数受访女性认为自己比三年前更加强势。尽管如此,大多数女性依旧认为在情感关系中需要展示自己温柔的一面,希望能更游刃有余地将“刚柔并济”运用在情感与工作中。为此,近八成的女性渴望得到相关的支持和帮助。

针对“女汉子”这一社会热点话题,女性普遍认为“女性独立”,“地位提高”,以及“寻求高质量的生活”等观念是此群体形成的主要原因。在她们眼中“独立自主”以及“积极进取,各方面毫不逊色”的女性可被标签为“女汉子”。范冰冰、谢娜、杨澜、小S和赵薇被选为“女汉子”代表的前五名。有趣的是,虽然她们自认为是女汉子,但超过一半的受访女性不希望别人称自己为女汉子。

心理专家出妙招 智慧女人幸福多

为了给予都市女性更多的帮助,知名情感专家苏芩老师作为高洁丝特约心理顾问也分享了一些看法。她指出,女性最好的状态,是一种“刚柔并济”的状态。柔软的强势让女人更有力量。强势藏在内心是强大,摆在脸上则成戾气。对于“女汉子”们,苏老师指出:“女汉子”过于强势、依赖自己、让周围人想帮助她也无从下手,而恰当地“示弱”很重要!每个女性都可以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体现温柔。因为,不论是怎样的女人,被呵护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就要求女人适时适度地放低姿态,展示出内心柔软的一面。对于“萌妹子”们,苏芩老师也有给到贴心建议,无论在工作还是情感中都要有自己的坚持并且勇敢的表达出来,长久地压抑状态对女性的幸福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无论你是“女汉子”还是“萌妹子”都应该“刚柔并济”的修炼自己,这样你的烦恼将越来越少。

双面由我 做“无忧”新女性

当今社会,面对高强度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多的都市女性不得不隐藏起自己的“温柔”,“强势”地独当一面,变成不折不扣的“女汉子”。苏芩老师温馨提示,温柔与强势的完美协调是从心态上获得幸福感的直接来源。“女汉子”和“萌妹子”的完美融合,才能获得最大的幸福感。生理期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容易情绪不稳定的特殊时期,只有做好经期护理才能做到“刚柔并济”每一天。作为女性护理领导品牌,高洁丝亦希望通过其尊享系列产品能悉心呵护每位女性,独有创新Kotex双质感面层,干爽加棉柔,在特殊时期给予她们爽吸与亲肤的两全感受。双面由我,做“无忧”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