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闻

好奇Huggies铂金装顶级耀现 微信营销成功突围

2014-07-30

还在微信抢红包么?你out啦!近日,婴幼儿品牌好奇Huggies在微信上发起了“呼唤朋友抢百万纸尿裤”活动,让一家老小全部动员,参与到这个有趣的“宝贝计划”里。从腾讯对于此活动的最新数据来看:在不到一月的时间内,这个全球领先的婴儿纸尿裤品牌,通过向500名微信粉丝推送,竟然得到了460万人踊跃参与抢尿裤活动,活动页面PV达到7785万,而其官方微信粉丝增长率更是超过134%。

这样惊人数据下,其真实性恐怕要被人质疑了。但效果有没有?看看好奇微信服务号,体验一下全流程,就明白为何好奇Huggies的这波推广如此成功了。

成功要素1:真实粉丝,最有实效

好奇Huggies微信号在活动开始之初,便从数万粉丝中随机挑选了500个幸运儿:这些好奇的麻麻粉丝们都是从线下、线上渠道直接关注,每一个几乎都是好奇的忠实用户,期望在好奇微信号中得到更好服务。而当“抢百万尿裤”活动发布后,她们便是真正的“微信KOL(意见领袖)”——每一个麻麻都有一群同龄好友,恰好也是好奇的TA或者潜在消费者。可想而知,这样自带“探头”的高质量麻麻粉丝,即使只有500多人也能引发巨大声量。

成功要素2:好奇机制,简单最好

当500人的忠实拥趸转化为5000人、再到3万人时,纯粉丝的带动就已经不是核心了。此时“抢尿裤”的轻活动机制真正发挥作用:关注好奇的麻麻可以直接参与活动分享页面,让好友帮助自己抢尿裤。和以往小游戏泛滥的抽奖活动不同,“帮助朋友抢尿裤”活动只需要点击一次,就能够成功参与,极大的提高了每个被分享好友的参与可能。毕竟只用点击一下的“顺水人情”。而当好友自己也需要抢尿裤时,就需要关注好奇微信号,再参与活动。

简单的机制没有引发排斥,“为孩子抢尿裤”的温馨概念,也让好奇的活动成功在前段时间“微信严打”期间留存下来。

成功要素3:注重细节,体验至上

“优质粉丝+好机制”或许能让一次活动获得成功,但只有注重细节和用户体验,才能让品牌微信服务号运营长久。在这次抢尿裤活动主页中,粉丝可以随时查看自己抢到的纸尿裤数量、相应积分可兑换的奖品以及好友贡献排行榜。在娱乐性的同时,充分考虑到了麻麻们需要互相帮忙、沟通的需求,让好友贡献看得见。

而在微信号的基础功能中,记者还发现了基于LBS技术的“好奇母婴室”,通过两种方式输入地址后,就能轻松找到附近的好奇母婴室,既可以兑换积分、也可以享受服务,方便快捷。 

如今,微信传播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与实效,如何在微信营销中成功“突围”,像好奇那样“顶级耀现”?大致思考以下几点便能胜券在握:

1、在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品牌微信号的服务抓住痛点了么?

2、微信是O2O的入口,你合理利用线下资源反哺线上了么?

3、聚焦一次推广,你的活动够吸引人么?

在此次好奇Huggies的“抢尿裤”活动中可以看出,微信上的传播: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是基础,而简单有效的机制和优质粉丝的吸收更是一次好传播的引爆点。相信好奇未来还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