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2015发布暨“百姓身边的优秀妇幼人”颁奖成功举行

2015-04-23

2015年4月23日,在第104个国际护士节前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2015发布仪式暨“百姓身边的优秀妇幼人”颁奖在古都南京举行。“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自2013年起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呼吁和号召全社会理解和尊重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营造尊重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同时,为宣传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敬业精神,树立行业典范力量,首次推出“百姓身边的优秀妇幼人”评选活动。

今年的白衣天使关爱行动将联合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北京儿研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单位继续共同开展。在保持原有的“一对一”帮扶、儿童健康指导师培训、专家大讲堂等提高医务工作者职业技能的活动基础上,针对如今医务工作人员普遍认为来自工作及社会舆论导致的压力逐年递增,今年更将联合中科院心理所组织与员工促进中心,通过开展职业心理状况测评、主题培训、团体辅导、心理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帮助医护人员提高自我心理管理意识,了解心理学的知识、方法和技巧,帮助更好地管理压力,提高工作生活质量,通过团体间的交流分享和共同成长,促进医护人员心理能力的提升。

作为2014年白衣天使基金开展的“百姓身边的优秀妇幼人”推选活动的总结,活动现场对2014年度“百姓喜爱的优秀妇幼人”进行了表彰。此次推选活动通过30个省市重点的市卫计委、相关协会(学会)和妇幼(医)院推选,由社会大众进行投票,专家委员会综合网络人气、个人贡献、业内口碑、患者反馈、基层座谈调研等综合指标,综合整理,最终推选出20名优秀妇幼人。借助他们的优秀事迹,作为行为楷模,向全社会弘扬医护工作者的医者仁心、无私奉献,让更多百姓了解医务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状态,从而增进理解,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发布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指出:从古至今医务工作者一直扮演着人类生命守护天使的角色,她们是最繁忙、最辛苦、最崇高也最值得尊敬的一个群体。关心爱护她们也是慈善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2013年启动了白衣天使基金,两年来,开展了医疗技术帮扶行动、儿童健康指导师培训等系列惠及女性医护工作者的关爱行动,不仅提升了工作技能、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增强了服务热情,深受战斗在医务界的姐妹们的欢迎。同时对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领军企业,率先参与到关怀女性医护工作者的行动中来,彰显其一贯秉持的关心社会、服务他人的高尚企业文化理念表示特别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