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闻

贴心拥抱 亲子依恋 首期中国婴幼儿亲子依恋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2015-08-06

为提高广大妇幼医护工作者的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心理学在妇幼医护工作中的作用,以帮助和指导广大孕产妇与0-3岁宝宝家庭建立积极的亲子依恋关系,由中国幸福家庭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业支持,金佰利旗下好奇品牌协办开展的2015中国婴幼儿亲子依恋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在日常生活中一般成人对孩子的拥抱较常见,但大多数人对拥抱产生的作用却并不了解。其实,拥抱是父母和孩子之间亲子依恋重要的表达方式。美国心理学马歇尔·克劳斯等专家经过多项研究表明,拥抱是人类原始本能的需求,拥抱是幼儿精神抚慰的需求,良好的亲子拥抱有利于帮助早期依恋的形成并提高依恋的质量。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张莉博士指出:“早期依恋的形成与高质量的依恋关系对一个人终生的心理健康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依恋品质不仅影响儿童大脑生理发育、智力发育、语言发育,而且影响创造力的发展及儿童后期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重点省市的妇幼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中国婴幼儿亲子拥抱亲子依恋培训指南》,并宣布中国首个针对孕期及婴幼儿开展的亲子依恋培训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开课。

今年中国婴幼儿亲子依恋培训项目将通过专家深入全国重点城市授课、免费发放《中国亲子拥抱亲子依恋培训指南》、推广《亲子拥抱亲子依恋孕妇学校授课课件》等系列培训内容,帮助医护人员、婴幼儿教育从业人员系统掌握科学的婴幼儿心理依恋理论及亲子拥抱训练方法体系,从而让中国婴幼儿父母更好的了解亲子拥抱亲子依恋这一领先的育儿理念。

全球领先婴幼儿护理品牌好奇表示:好奇不仅为宝宝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更为父母们带来先进的育儿理念。宝宝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父母的保驾护航,温暖的拥抱让宝宝能更安心的自由探索释放天生的好奇心和乐观的天性,尽情享受和妈妈的甜蜜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