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 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2015上海市医护人员培训会成功召开

2015-11-04

2015年11月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2015上海市医护人员培训会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召开。中国抗癌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等领导慰问了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孕妇学校、护士站等工作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并为白衣天使代表赠送关爱礼包,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枫教授为医护人员带来《医护人员的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主题培训。

“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自2013年起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呼吁和号召全社会理解和尊重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营造尊重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两年多来,开展了医院帮扶行动、儿童健康指导师培训、爱心慰问、召开学术会议、医护人员培训会等活动。同时,为宣传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敬业精神,树立行业典范。2014年创新开展了“百姓身边的优秀妇幼人”推选活动,推选出20位优秀妇幼人,通过宣传行为楷模的事迹,向全社会弘扬医护工作者的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精神。针对当今医务工作人员工作及社会舆论导致的压力逐年递增,2015年,白衣天使基金联合中科院心理所组织与员工促进中心率先开展职业心理状况测评、主题培训、团体辅导等心理疏导活动,进一步帮助医护人员提高自我心理管理意识,了解心理学的知识、方法和技巧,帮助更好地管理压力,提高工作生活质量,促进医护人员心理能力的提升。项目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为此次培训会的承办单位,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以积极推动上海健康产业的有序发展、积极推进上海保健产业的振兴为宗旨,自2013年白衣天使基金在上海启动以来,积极配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做好“白衣天使基金”在上海的推广实施、组织落实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和促进中国健康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指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设立以来,开展了系列惠及女性医护工作者的关爱行动,不仅提升了工作技能、还让她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增强了服务热情,深受战斗在医务界的姐妹们的欢迎。同时也对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领军企业,率先参与到关怀女性医护工作者的行动表示感谢,彰显了其一贯秉持的关爱社会的企业文化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