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闻

关爱天使,呵护新生 2017“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7-03-24

(北京,2017年3月24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白衣天使公益行动2017年发布会在京召开。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啸宏等领导出席。

“白衣天使关爱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启动于2013年,是金佰利中国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持续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也是金佰利中国自2011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白衣天使关爱工程”的延伸。该项目以关爱白衣天使为宗旨,呼吁和号召全社会理解和尊重女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营造尊重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关爱女性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同时依托“白衣天使基金”,帮助更多的白衣天使提高专业技能,帮扶欠发达地区医院提升医疗救护水平,为更多妇女和儿童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女性医务工作者往往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工作的强度很大,还要兼顾家庭和孩子的成长,很难平衡工作和生活。特别是妇产科医生,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医院接诊量越来越大,在工作强度显著提升的同时风险也与日俱增。根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妇产科医护人员工作及身心健康调查报告”显示:相较于2015年,2016年妇产科工作量有明显提升。23%的妇产科医生处于每日接诊量超过100人的超负荷状态,58%的医务人员感觉工作压力大或非常大;学习、进修的机会少也成为普遍存在的问题,35%的医务工作者每月的学习时间小于半天;77%的医务人员每周休息不到一天。

“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持续开展四年多来,通过开展“大课堂”、“医疗技术一对一帮扶行动”、“儿童健康指导师培训”、“百姓身边的优秀妇幼人”推选等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妇幼健康医疗服务整体水平的实质性提升,培养出大批儿童健康领域的全科型人才,为更多孕产妇和家庭提供更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通过免费发放面向准妈妈的健康指导手册,协助医生向孕期准妈妈及新生妈妈传授相关知识,提供贴心支持,保障母婴健康。此外,金佰利也通过该项目改善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心理健康,通过培训、心理咨询等方式帮助她们减压,缓解他们在高风险、高压力下紧张的神经。而所有这些对医务工作者提供的支持和关爱,最终也会给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带来多一份的保障。

金佰利公司始终将关爱作为企业核心的价值观之一,关爱白衣天使行动的开展是对这一理念的诠释和传递。当前,母婴平安已成为健康中国2030的重点议题之一,也是衡量国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关爱白衣天使公益行动正是金佰利中国为推动母婴平安的建设,助力健康中国实现所贡献的一份努力。对于金佰利来讲,新生儿妈妈一直是我们最重要的关注群体,通过此公益项目,在改善女性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让众多的妈妈们享受到更专业、更贴心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