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春蕾计划-女大学生健康培训”项目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2019-04-02

2019年3月2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协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全球知名女性护理品牌高洁丝支持开展的“春蕾计划-女大学生健康培训”项目继在上海启动之后,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了健康主题培训会。

该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培训提高在校女大学生的身心素质和个人能力,向女大学生普及身心健康新理念,帮助女大学生实现自信自强,勇敢做最好的自己。

春蕾计划作为中国儿基会培育出的四大公益品牌之一,自1989年推出并实施以来,受益对象由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女童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由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到留守流动儿童,由对大龄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到春蕾教师培训,为提升年轻女性的全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这也与高洁丝品牌百年来不懈坚持的理念不谋而合。诞生于1920年的高洁丝品牌,作为全球首个对大众进行经期知识教育的女性卫生护理用品品牌,在以高品质的产品满足女性生理需求的同时,更致力于使每位女性在生活中倍感呵护和自信。

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幸福童年项目主任项居平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指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的“春蕾计划-女大学生健康培训”项目,将通过开展女大学生身心健康课堂、主题培训会等形式,帮助广大在校女大学生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自尊、自立、自信、自强 ”的优秀品质,并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培训会中,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为女大学生们带来《心理学与你》主题分享,围绕“为什么不会谈恋爱?”、“ 谁?最有吸引力”、“为什么总是人际关系出问题?”、“女性大脑与男性大脑的思维区别”等话题进行解读,帮助女大学生们正确面对感情问题,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引导她们懂得爱自己,学习培养爱的能力,给在场的女大学生带来一场心理健康饕餮盛宴。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医师张颖分享的《女性常见疾病和预防》,从生理期健康为切入点,给女大学们带来实用的健康小妙招。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细致讲解了月经期保健、避孕方式选择及传播性疾病预防等知识。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她用鲜活的实例讲述了女性生理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倡导女性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健康饮食、多做运动,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女大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能在忙碌的学业中参加此次培训,感到非常幸运和激动。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心理学对恋爱、婚姻的帮助,感受幸福的真谛,体验健康的魅力,学习预防常见疾病的方法。同时,也特别愿意把今天在培训会中所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分享给同学和朋友, 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项目的温暖。

女性健康是衡量国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春蕾计划-女大学生健康培训正是为推动女性健康的建设,助力健康中国实现所贡献的一份努力。通过关注年轻的女性群体,帮助更多的女大学生在学习知识和掌握技能的同时更加关爱自身健康,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