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闻

30万份礼包 30万份关爱 —— 高洁丝助力“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在全国陆续展开

2022-03-08

金佰利旗下知名卫生巾品牌高洁丝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南昌市妇儿工委办、青海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29个志愿服务团队会陆续将30万份“女生不简单”爱心包、青春期手账本、卫生护理用品、“一校一医”青春期健康关爱课堂、小高姐姐课堂、家长课堂、线上线下健康咨询等青春期健康科普服务,送到广东、贵州、湖北、湖南、四川、山东、新疆等全国29个省(区、市)的青春期女生及家庭中。

“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以青春期健康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发放爱心包和青春期成长手账本、开展线上线下科普课堂、组织各地学生和家长观看项目启动直播和科普课堂讲座、登录青春期健康教育云平台学习青春期网络课程等形式,向青春期女生和家庭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教育。截至目前,全国受益青春期女生、家长、老师、校医等共计216.8万人次。

在北京,通州区教委将“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项目作为校园公益项目常规工作之一,按照项目部署落实到辖区学校,覆盖1.2万名初中女生。女生们对青春期动漫科普视频尤为欢迎,认为视频简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看后收获很大。许多女生还表示,“女生不简单”手账本记录月经周期、日常学习和生活,非常实用,对自己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帮助很大。

在湖南,通过医校社联动模式,为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宁乡市、岳阳市、株洲市四地29所中学超过2万名青春期女生免费发放“女生不简单”爱心包;面向学校老师、校医开展师资培训;组织专家进校园为学生、校医、家长开展科普课堂。项目实施获得学校师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在广东,项目惠及广州、珠海、梅州、清远、佛山等地初中女生。通过开展科普课堂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并对青春期女生进行问卷调查,面向女生的需求进行针对性授课,参与活动的女生纷纷表示成长中的很多困惑得到了解答。

湖北恩施利川市沙溪乡民族初中的一位校医说,自己接触过各种青春期健康教育项目,“女生不简单”项目令人刮目相看,项目设计者真正帮助到了青春期女生,“希望项目明年还能到我们学校来”。来自重庆涪陵十九中的一名女生代表说,上初中后学习任务很重,进入青春期有很多困惑,参加“女生不简单”活动后,很多事情都不再担心了,还让父母上平台观看沟通技巧课程,“现在我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可好了”。

已诞生一个世纪的高洁丝品牌致力于为全球女性提供舒适的产品体验,同时鼓励青春期女生打破经期禁忌,成为不简单的自己。“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与金佰利在全球范围内倡导的“SHE CAN”项目一脉相承,是金佰利公司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