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闻

3家500强企业在沪启动“共饮长江水”联合社会公益活动

2006-11-02

(2006年10月29日 上海)今天,由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家乐福(中国)有限公司及新闻晚报社共同发起主办的“共饮长江水”义务支教行动的启动仪式在上海南方购物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由三家全球500强企业共同发起,旨在支持长江流域各省区市可持续发展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

  金佰利全球新兴市场总裁Robert Abernathy、联合利华(中国)总裁薄睿凯、以及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晚报社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三家500强企业的共同特点是他们都将中国区的总部设在上海,而且都长期致力于在长江流域的各个省区市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青海、重庆、安徽、南京等地的小朋友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其中,青海和安徽的代表来自联合利华在当地的希望小学,而重庆市少年宫和南京的小百灵艺术团则来自金佰利公司长年从事环保及社会公益活动的代表城市。今年的活动以青年志愿者前往长江源头青海省开展支教为主要形式,今后还将在长江流域其他省区开展教育、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各主办单位领导向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并授旗。据悉,首批近10名志愿者将于11月初赴青海开展支教活动。

  长江流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但内陆与沿海地区的发展依旧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共建和谐社会”方针的引领下,金佰利、联合利华和家乐福三家企业希望通过整合各自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的投入,以“立足上海,着眼中西部”为宗旨,重点支持长江流域各个省市区的社会公益事业,并提高广大长江流域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金佰利全球新兴市场总裁Robert Abernathy表示:“作为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领导者,金佰利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关爱妇女儿童、社区建设等公益事业。我们希望通过“共饮长江水”这一有意义的青年志愿者行动,建立起一个长期的社会公益事业的平台,以此展现我们对于中国发展的长远承诺”。

  联合利华(中国)总裁薄睿凯表示:“联合利华作为世界知名的日用消费品生产商,我们非常高兴与金佰利公司以及家乐福公司共同参与这一项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们三个公司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我们的产品与服务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我们也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而努力。今天的活动使我们有机会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新的人生体验,相信我们的志愿者会在青海度过非常难忘的时光。”。

  长期以来,这三家跨国企业一直致力于中国的公益事业。

  1999年,金佰利公司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认养并资助大熊猫“金佰利”,并于2004年成功繁殖一只雄性熊猫,2005年公司正式认养将这只小熊猫并命名为“舒洁”。金佰利每年都要开展“金佰利家庭世纪林”植树活动,以此培养孩子们从小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金佰利还曾连续近十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舒而美奖教奖学金”活动,公司先后资助300多万元用以表彰品学兼优的女学生和女教师。由于在中国不遗余力地推广其新颖独特的公益活动,金佰利公司于2005年荣获第二届“跨国公司光明公益奖”。

  从1996年起,联合利华在中国共资助了10所希望小学,其中青海有7所,包括青海省第一所艺术希望小学。2005年3月,公司又向青海省大通县希望小学捐赠了一批电脑,建起了一个电脑教室;为了提高农村师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联合利华还多次邀请外教开展支教活动。不久前,联合利华出资重建的民主希望小学也在黄山落成,为那里的孩子提供了基本的教学设施。

  家乐福也积极投身于各类公益事业,捐助孤儿,残疾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参与社区建设,率先使用环保购物袋;捐助希望小学;资助改善密云水库水源等。2004年,家乐福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在华外资企业十强之一,被授予“光明公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