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闻

扎根本土 人才为先 ——金佰利中国携手北大国际MBA抢占竞争战略制高点

2007-08-06

【2007年 8月9日,北京消息】今天,全球500强之一、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金佰利公司在北京宣布全面启动加快人才培养Growth MBA管理人才发展项目。40位来自金佰利中国各部门的经理和业务精英,将首批接受为期3年的高级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培训。此项目旨在发挥北大国际MBA(BiMBA)所凝聚的国内外一流教育资源优势,在较短的时间内集中培养出一批植根本土、为金佰利公司发展所需的高级管理人才。金佰利全球副总裁包乐民、金佰利中国区总裁邵青锋以及金佰利中国高级管理层和北大国际MBA项目中方院长胡大源、美方院长杨壮等双方领导及教师和学员代表共同出席了今天的Growth MBA管理人才发展项目启动仪式。

金佰利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会主席包乐民在该项目启动仪式上高兴地说,“金佰利公司非常希望建设一支兼有本地知识和国际一流技能的员工队伍,以促进我们在中国的长期的可持续性发展。现在,金佰利公司已经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本土领导人才,成为公司在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与北大合作的管理人才发展项目更是为金佰利员工进一步提供了能力提升、职业发展的机会,使员工能够随着金佰利公司的发展而不断成长。”

据了解,自1983年以来,金佰利一直被《财富》杂志评为最值得敬佩的公司之一。金佰利的企业文化提倡给个人创造机会,让不同职能部门的人员有机会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进行合作和沟通,这种机会同时意味着给员工提供职业发展的空间.除了此次面向管理人员推出的Growth MBA项目,公司还为各个部门、各个级别的员工都量身安排了多种培训课程。这种独特的人才管理理念使金佰利全球近六万名优秀的员工凝聚在一起,为150多个国家和地的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2006年,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还授予了金佰利公司战略人力资源领导奖,以表彰其在发展和执行组织策略中表现卓越的人力资源领导者和人力资源项目。

据悉,此次高级工商管理课程包括四个模块:《企业管理与组织行为》、《调研方法与管理数据分析》、《市场营销管理:策略与组合》、《公司管理中的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所有课程均由北大国际MBA(BiMBA)的国内外著名权威学者讲授.

北大国际MBA项目美方院长杨壮在讲话中说,“北大国际MBA长期以来致力于创新变革并取得了巨大的成绩。2005、2006、2007连续三年获得《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具市场价值的在职MBA”排名第一,2005、2006蝉联《财富》中文版“中国最具市场价值的商学院” 首位的荣誉。目前,北大国际MBA已经和诸多国内外顶尖的知名公司合作培训企业人才,金佰利公司正是这些企业当中的典型代表之一。金佰利公司此次中国人才发展项目的建立将为满足金佰利的企业人才需求发挥重要作用。北大国际MBA具有的26家美国知名商学院合作关系及7年良好的声誉及经验,必将能在未来与金佰利的合作中表现出令人满意的水准。”

关于金佰利

金佰利公司及其全球著名的品牌是150多个国家的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在全世界有13亿人(接近全球人口的1/4)都相信金佰利的品牌,及金佰利公司所提供的用于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卫生条件和康乐生活的解决方案。金佰利公司的著名品牌如舒洁、斯考特、好奇、Pull-Ups 、高洁丝和Depend 等,在全球80多个国家都占据着第一或第二的市场份额。关于金佰利公司的最新新闻,以及公司135年的创新历史,请点击www.kimberly-clark.com

关于金佰利中国

金佰利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始于1994年。截至目前,金佰利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等地拥有4家生产厂。金佰利公司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10余年中大力投资旗下的各个品牌,如舒洁、好奇、高洁丝和舒而美瞬吸蓝等。这些品牌已经成为了中国的著名品牌,并赢得了成千上万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金佰利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和社会福利事业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敬请浏览公司网站www.kimberly-clark.com.cn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

中国最负盛名的经济研究重镇: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创立于己于1994年,是由以林毅夫、海闻、易纲等为代表的一批杰出的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创办,为北京大学直属院级实体。中心十年来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以及包括电信、金融、国有企业、医疗在内的多个行业的改革保持了非凡影响力;中心也涌现出了诸如林毅夫、海闻、易纲、周其仁、杨壮、胡大源、马浩等一大批知名学者,在2005年6月《第一财经日报》推出的“中国内地经济学教育研究能力排名中位列榜首,是获得海内外公认的代表中国经济研究最负盛名的研究重镇以及中国中央政府的经济智囊机构。中心主任为著名华人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

北大国际MBA (BiMBA)

创立于1997年,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华期间设立的北京地区首家中美合作国际商学院,中方为北京大学,美方为26所商学院联盟,为北京大学的重点对外合作项目,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代表北京大学负责日常运营。北大国际MBA已经被公认为中国本土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最好的大学做世界级的商学院 World Class MBA at China’s Finest University”, 从而为在中国市场经营的商业精英和管理人员提供一流的商业教育。

·国务院学位办在北京地区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中外合作MBA项目

·中国大陆地区目前唯一MBA学位获得 AACSB 认证的商学院

·名列《财富》、《福布斯》“中国大陆商学院排行榜”首位的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