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闻

金佰利荣获“2007年优秀企业公民”称号

2007-12-02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选活动于11月24日落下帷幕,全球500强之一、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金佰利公司因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2007年优秀企业公民”称号,评委会高度评价了金佰利公司的关爱文化和长期坚持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据悉,“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旨在推广企业公民理念,促进企业公民建设,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和带动广大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该奖项的评比指标来自9个方面,包括对所有者、员工、消费者、供应商、政府、环境、公共事业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责任,并要求企业定期发布年度《企业公民报告》,主动向社会展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在135年的经营历史里,金佰利公司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这已成为金佰利全球商业计划的基石。同时,金佰利立足在中国的长期发展。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公司在不断探索创新经营的同时,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献上一份关爱。通过节能环保、实施绿色供应商制度,到资助拯救大熊猫、绿化社区环境、关爱孤残儿童、边远地区志愿者支教等活动,金佰利的关爱精神渗透在企业活动的方方面面。

金佰利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也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今年9月道-琼斯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公布的2008年排行榜上,金佰利公司连续第三年荣登个人护理用品行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榜榜首。该指数涉及58个行业的全球领先企业,以企业的长期经济绩效以及环境和社会绩效为基准,通过系统的可持续发展评估对公司进行筛选,进而确定各行业中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金佰利公司在全球个人用品企业中独占鳌头,充分显示其长期以来在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方面的领先优势。
金佰利公司大中华区企业发展及战略项目总监佟梅女士表示:“可持续发展战略是金佰利公司取得行业领导者地位的基础。自1983年以来,金佰利公司一直被《财富》杂志评为最值得尊敬的公司之一。此次金佰利公司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称号,进一步肯定了公司在进入中国13年以来,对生活用纸行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所做的贡献,我们非常高兴获此殊荣。金佰利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包括企业管理、环境保护、人才培养、供应商选择和社区关系五大方面。跨国公司只有立足于本土,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最终目标,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金佰利将坚持不懈地推广全球先进的可持续发展措施,并且将这一理念不断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