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闻

根与芽-金佰利3R好生活环保项目分享活动

2008-06-01

【2008年6月1日,北京】今天,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携手根与芽和200多名来自北京四十余所中学和高校的环保小使者们,分享和交流“根与芽- 金佰利3R好生活”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环保成果。此次根与芽-金佰利3R好生活项目通过对日常垃圾的减量(Reduce)、重复使用(Reuse)、循环使用 (Recycle)三方面的宣传教育,旨在鼓励青少年加强环境意识,采取行动来改善周边环境。历时三个多月的活动得到北京市四十余所中学和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各个学校的根与芽小组都深入展开围绕“3R”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来自北大附中、北京育才学校学等金佰利-根与芽小组的同学分别展示了他们在3R方面的贡献,并积极分享了他们在环保活动方面的经验。现场我们可以看到用五颜六色的废纸做成的五彩斑斓的宣传海报、用利乐包装组合起来的各式模型、还有各种各样用废弃材料做成的手工艺品。每一个来参加活动的孩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宣传着同一个理念—“3R”。什么是“3R”? 3R就是reduce(减量)、reuse(重复使用)、recycle(循环使用),这三个英文单词正是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着手环保行动的三个方面。

在今天举办3R活动的分享会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今天不仅仅是儿童节,还是国家发布限制使用塑料袋的第一天,这和现在全社会大力提倡的环保理念是很贴近的。北大附中金佰利-根与芽小组的“减塑(减少塑料袋)”展台就向大家表明:少用或者不用塑料袋正是3R中reduce(减量)所体现的一个方面。活动当天,除了展示各自的环保成果外,同学们还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布袋活动。所有参加的孩子,一个个都趴在地上,认真地构思自己的图画,并将花花绿绿的颜料小心翼翼的涂抹在布袋上。能拥有这样一个自己设计的环保布袋,使得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环保小卫士们都感到无比自豪又兴奋不已!

“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主动地减少或避免使用不可回收和难以循环使用的材料,从我做起,关爱环境,”金佰利大中华区企业发展与战略项目总监佟梅女士表示,“金佰利在135年的经营历史中,公司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理念,这已成为金佰利全球商业计划的基石。作为一个立足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企业,金佰利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保持着坚定的信念。通过此次根与芽-金佰利3R好生活活动,我们呼吁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和金佰利公司一起,致力于环境保护,提升我们整个民族和社会的责任心”。

提及汶川地震灾难时,刚刚从绵竹灾区归来的金佰利公司企业发展总监佟梅女士说:“通过和灾区人民的近距离沟通和接触,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以关爱为核心企业文化理念的金佰利公司尽一切所能援助灾区,承担优秀企业公民应尽的职责”。在分享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所有到场的孩子都自发填写了彩虹爱心小卡片,这些饱含着孩子们祝福和鼓励的爱心卡将由根与芽办公室转交到四川地区受灾的孩子们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