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闻

温柔的力量:以创新与营销推动消费需求

2009-03-25

【2009年3月24日,北京】日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高素质人才管理,全球500强之一、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金佰利公司中国区总裁邵青锋先生应邀在清华大学舜德报告厅,进行一场主题为“温柔的力量:金佰利公司创新与营销”的高端对话访谈。对话现场,邵青锋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胡左浩教授以及百余名清华学子们就创新与营销以及本土化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邵青锋先生以近期的全球经济形势——国际金融危机为切入点,分享了金佰利百年成长的历程。介绍了金佰利公司应对美国经济衰退和消费品行业萧条的成功经验及旗下舒洁、高洁丝和好奇这些旗舰产品的动人品牌故事。邵青锋认为创新是企业生存和持久发展的基石,企业的所有营销策略必须建立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这样才能让消费者真正地享受到健康的高品质生活。他还表示,在特殊的经济环境下,保持对营销的投入格外重要,这样才能够精准地抓住机遇,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在场大学生们纷纷踊跃地向邵青锋,提出自己对跨国企业的人才管理、激发员工创造力和本土化经营创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时,金佰利还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赠送了《温柔的力量:金佰利公司与美国的消费革命》一书,该书记叙了金佰利公司自1872年创立百年来的传奇史,讲述了“舒洁”作为纸巾代名词被写入字典;“好奇”的诞生不但帮助金佰利公司在竞争激烈的个人护理用品市场中成为佼佼者,同时也推动了美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消费革命,改变了美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这些经典案例都将载入清华大学管理案例中心,作为MBA的研究教程。

据悉,金佰利选择在就业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走进清华与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分享“金佰利公司的创新与营销”,目的是以金佰利百年来的成功经验来鼓励、指导高素质的精英人才,同时也希望能够在他们人生的转折点给予力所能及的精神支持。此外,金佰利还将与清华大学紧密联系,充分利用金佰利平台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各种各样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