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闻

金佰利留守儿童之家在川启动

2009-06-04

【2009年6月3日,德阳】全球500强之一、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金佰利公司心系地震受灾留守儿童,携手“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在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第一中心小学举行了“金佰利留守儿童之家”的启动仪式。活动中,德阳市妇联主席尹艳女士与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监佟梅女士一起为“金佰利留守儿童之家”揭牌,学校的孩子们也用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感谢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爱。

金佰利公司自1994年进入中国发展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去年5·12汶川大地震期间,金佰利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参与建立“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旨在对受灾儿童进行中期和长期的帮助。今年,金佰利公司继续秉承关爱这一核心文化,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陆续在德阳、绵阳等灾区建立“金佰利留守儿童之家”,为灾区留守儿童购买文体用品、少儿读物、动画片影碟、为灾区学校配备电视机、影碟机等硬件设施;聘请当地经验丰富的教育工作者做兼职教师,并开展阅读、音乐、绘画、体育、心理建设等课程,这些举措旨在丰富灾区少年儿童的生活,帮助他们在特殊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建立“金佰利留守儿童之家”的经费全部来自于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为汶川地震的个人捐款。

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第一中心小学的老师在介绍学校情况时提到,目前全校大约有480多名学生,其中多数孩子为留守儿童,平日学习生活多由祖辈照顾。由于隔代抚养,祖父辈往往只求满足孩子物质生活上的要求,而对他们的学习状况、心理需求和精神生活却很少问津。此次金佰利公司建立的留守儿童之家不但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娱用品,更给留守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实实在在、充满温馨和欢乐的“家”。

德阳市妇联尹艳主席高度评价了金佰利此次爱心捐赠行为和“关爱”企业文化,说:“金佰利不仅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了日常学习所需的文体用品和课本书籍,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们相信,只要有更多的像金佰利这样有爱心的公司,灾区的孩子们一定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监佟梅女士说,“金佰利作为一家专为老人、妇女、儿童提供健康卫生护理产品的公司,始终秉承关爱这一核心企业文化理念。金佰利公司将长期开展金佰利留守儿童之家的工作,并捐赠公司旗下的健康卫生护理产品,作为一名负责人的企业公民,我们将持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出努力!”